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副教授

刘灿群

刘灿群,女,汉族,1974年10月生,湖南湘潭人。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文学硕士。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学院小学教育系教师,副教授。参编教材3部,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主要教授课程        
小学语文课程与教学论、现代汉语、教师技能综合训练
主要研究领域        
小学语文课程与教学论   汉语言文学学
联 系 方 式 liucanqun@163.com










       一、主要学术论文

[1]农村教师乡土知识发展现状的调查与研究——以湖南省为例,当代教育理论与实践,2017年第6期。

[2]网络语言对中小学作文教学的影响及对策,当代教育理论与实践,2013年第7期。

[3]基于教师专业化的本科小学教育专业建设,当代教育理论与实践,2009年第3期。

[4]农村小学语文教师专业化探究,邵阳学院学报,2009年第10 期。

[5] “就是”开头句的语用分析,湖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7年第6期。

[6] 论模糊语言的语用效果,中南林学院学报,2006年第6期。

[7] 新探本科小学教育专业教育实践课程的重构,湖南第一师范学报,2008年第6期。 

[8] 试论语文教学中语用能力的培养,湘潭师范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2006年第5 期。 

二、主要科研项目

[1]本科小学教育专业培养目标与课程体系改革研究  湖南省教学改革项目 主持

[2]本科小学教育专业培养目标与课程体系改革研究  湖南科技大学教改重点项目 主持

[3]乡土知识视角下的农村教师专业发展研究——以湖南省为例   湖南省高校创新平台开放基金项目  主持

[4]网络语言对中小学语文教学影响的研究 湖南科技大学教学改革项目  主持

三、获得的主要奖励         
湖南科技大学2014、2015年度优秀班主任        

湖南科技大学2013—2015年度优秀实验(实训)教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