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学生活动

“小红帽”和平公园环保秀——教育学院志愿团和平公园环保活动

为了响应湘潭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口号,教育学院志愿团于11月24日下午在湘潭市和平公园进行了全面的“美容”大清理。   

本次公益环保活动经过细心的策划和安排,由志愿团副团长尹文岳带领,到达目的地后,小队长陈丽婷便分配了工作,将队员们分成5个小组,每个小组负责不同的地方,金鱼场、动物园、游乐场三个地方成为了大家的主要“战区”,主要活动是清理公园里散落的垃圾,同时向前来的游客宣传环保意。   

活动伊始,由小组长带领大家迅速前往各自负责的区域,,队员们就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大家沿着公园的线路,小心翼翼地搜索着自己的“猎物”。公园内卫生保持较好,但仍有少数“漏网之鱼”。在队员们努力下,很多细小的垃圾都被清除掉。队员们相竟比着战利品,脸上露出了真实的笑容。    

金鱼场有很多游客在喂金鱼时不经意间将装鱼食的小袋子丢到了鱼池里,使水面上小范围覆盖了一层白色的垃圾,队员谭兵、周红燕主动找来渔网将垃圾捞干净并建议管理人员制作小标语,提醒游客注意保持公园卫生。“小红帽”的行为得到了来往游客们的连连赞许,更加激励了大家的热情。    

就这样,在队员们都忙的热火朝天。工作完成后,尹文岳带着大家交流了感受,同时组织队员们玩小游戏。最后,一张照片将大家的欢笑永久定格,也展出了志愿者的精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