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学生活动

“抵制不良诱惑,享受阳光生活”——教育学院梦•唤团队开展横幅签名活动

“放风筝、家访、发送宣传单……你猜,我们梦•唤团队的第四次实践活动方式会不会与平常不一样?”教育学院梦•唤团队队员肖琼一脸俏皮。6月10日,团队的8名队员来到湘潭市和平公园、雨湖公园,挂起“抵制不良诱惑,阳光健康生活”的鲜艳横幅,号召来来往往的家长和中、小学生签名字、表决心。

从活动开始到结束,签名的人络绎不绝,从三岁孩童到八旬老人都纷纷参与签名承诺。

一位上了年纪的老爷爷驻足在横幅面前,笑眯眯地看着小朋友们在横幅上写下名字,看了近10分钟也舍不得离开。队员们上前介绍活动的目的和内涵,攀谈中得知,这是一位退休近10年的小学教师。老爷爷满脸赞赏:“这是我这辈子第一次看到学生组织的关于‘教育’的活动,你们不错啊!”紧接着,他用生动的比喻描述了教育与家庭、学校的关系。“家庭和学校要同步进行,方法过程要有一致性,否则对孩子的塑造就会向纸做的房子一样倒塌下来。”

老爷爷的话语吸引了一对穿着亲子服装的母子俩,年轻的妈妈被触动了,“磊磊,快过来‘学习学习’。”男孩在横幅上端端正正签下了“张磊”的名字。

在雨湖公园,甚至连穿着笔挺西装的白领也停下了脚步,不少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也围了上来。“你们的活动除了在公园跟家长孩子互动外,最好还能走进校园跟老师进行互动,两架马车跑得更快啊!”一位老奶奶建议说。队员们赶紧跟奶奶说明,这是一个系列活动,横幅签名只是其中环节之一,“奶奶你放心,我们的活动不仅是面向家长、学生的,也是面对学校和社会的,还不只三驾马车呢!”队员们落下话音,老老少少相视大笑起来。

最high的还是要数小朋友们了:他们签名时认真,倾听讲解时聚精会神,参与抽奖环节时更是热情。小朋友们陆陆续续领走了水杯、笔记本、圆珠笔、棒棒糖等礼品60余件。一年级的袁慧琳开心极了,“哥哥姐姐们真好,我以后要少游戏”,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整场活动持续近四个小时。临结束前,队员们看了看今天的成果:横幅上写满了密密麻麻的笔迹,超过50名小朋友们阅读了关于“抵制不良诱惑”的《倡议书》并签名,近200人了解了这次活动的简要情况。

回程中,队员们一起凑着脑袋“欣赏”了拍摄的小短片和照片。图像定格的瞬间,尽是队员们认真忙碌的工作情景和参与者的欢乐笑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