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学生活动

战火纷飞 火药十足

10月30日19时,由我院学习部举办的新生辩论赛复赛于十教附二103教室如期举行。此次比赛邀请的评委分别有生命科学学院与数学学院的辩论队队长朴沉着、曹汝婷以及我院上届最佳辩手王小满、优秀辩手杨菲,我院团委第一副书记朱圣铭等嘉宾也应邀出席。比赛由我院辩论队队长安慧主持。

辩论赛分为开篇陈词、攻辩、对辩、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5个环节,设有“大学生应该先择业还是先就业”和“电视征婚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两个辩题。

在第一轮辩论题中,正方一辩开篇陈词表明“择业是过程,就业是结果,过程比结果更重要”的观点,反方一辩则争锋相对地提出“择业前需生存,专业对口已成为明日黄花,经济基础—­—就业决定上层建筑———择业”的精辟理论,由此,战火开始点燃。在接下来的几个环节中,正方与反方均不甘示弱。反方二辩语言犀利迅猛,使得正方有点招架不住,略输一筹。评委朴沉着点评中说:“正反两方各有千秋,只是你们在逮捕对方的语言纰漏方面稍有欠缺,但整体感觉还是不错。”

第一轮火药味还未散尽,第二轮比赛战火再燃。正方一辩首先对电视征婚的定义进行诠释,并鲜明提出3种理由以支持电视征婚利大于弊。而在一阵硝烟弥漫过后,反方四辩也针对性的指出正方的辩论纰漏和强调自方“电视征婚弊大于利”的观点,博得观众一阵阵掌声。经过评委们激烈的讨论后决定,正方胜出。随后评委曹汝婷对辩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细致入微的点评,对每位辩手的优点加以表扬,对其不足之处提出了相应的改善办法,并希望我院能与数学学院关于辩论这方面能多进行交流探讨。

赛后,曹汝婷表示:“对于辩手们的辩答,我很满意,毕竟他们刚入学不久,对辩论赛这方面还不是太了解,能够有这样的精彩表现,真的非常不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