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讲 师

周荣秀



个人简介

周荣秀,女,汉族,197411月生,湖南永州人。本科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毕业于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学院。现任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专任教师。

主要教授课程

《现代教育学》、《中文写作》、《中国童蒙经典导读》、《教师技能综合训练》、《小学教学设计与实践》、《小学数学案例分析》和《小学数学教学设计》等。

主要研究领域

基础教育改革、课程教学、乡村教师发展等

20438513@qq.com

主要
学术
成果

一、主要学术论著
[1]参编教材:《现代教育学》,中南大学出版社,2008.
[2]参编教材《小学课程与教学论》,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2008年8月

[3]论文小教专业师范生教学能力调查研究——以H大学小教专业为例[J],当代教育理论与实践,2023.(2)

[4]论文生本资源:课程资源构建的新视角[J],当代教育理论与实践,2010. (6)

(5)论文师生非正式交往的教育价值与生成策略[J].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报,2010. (3)

[6]论文对话教学在实践中的异变与对策[J],中小学教师培训,2009. [6]论文课堂“意外”的教育意蕴[J],天津师范大学学报(基础教育版),2009. (4)

[7]论文教学对话:意义、障碍与生成[J],内蒙古师范大学(教科版)2008. (9)

[8]论文浅谈基础教育阶段的美育实施[J],天津师范大学学报(基础教育版),2005. (2)

二、主持的主要科研项目
[1] 主持2019年度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乡村小学卓越教师发展的困境与对策研究》(19C0782  )

[2] 主持2019年度湖南科技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基于师范专业认证的小教专业《教师技能训练》课程教学改革研究 G31940

[3] 主持2008年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以教师为核心的人力课程资源开发》(XJK08CJJ019)

[4] 主持2007年湖南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课题《走向对话:大学课堂教学秩序重构的理论与实践》(G3073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