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教育学院“助我成长”系列讲座第八十六讲 ----新生日常管理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为使22级新生更好适应大学生活,完成从中学到大学的学习、生活上的过渡。11月4日及8日,教育学院“助我成长”系列讲座第八十六讲:新生入学教育——日常管理在敏行楼C412分两次举行。本次讲座由22级辅导员练素华主讲,教育学院22级全体新生参加。

练素华发表讲话


    练素华亲切地从心理健康、奖励办法、综合素质测评、安全教育、学籍管理、智慧团建等九个方面展开教育。她详细阐述了心理健康的标准、大学生常见心理困扰以及情绪调控方法,引导同学们找到合适的方法来释放压力,缓解紧张焦虑情绪,保持心情舒畅。她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尤为重要,希望同学们能积极服从学校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及时完成健康打卡,在规定时间内有序检测核酸。不少同学听了之后表示受益匪浅,对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对自己的大学学习也有了较明确的规划。


参会学生认真聆听

讲座最后,练素华给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和建议:她希望同学们养成学习的习惯,主动学习;养成思考的习惯,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养成自律的习惯,成为更好的自己。并祝愿大家在今后的四年中度过一段充实,精彩而富有意义的大学时光!

至此,本次“助我成长”第八十六讲——22级入学教育讲座圆满结束。此次讲座的召开能让22级新生更好地适应新的大学生活,合理规划,提高警惕,为后面四年的大学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周慧婷 罗雅妮

\张钦钦

一审\宣传网络部

二审/练素华

三审/刘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