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点亮星空,与爱同行--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点亮星空,与爱同行”活动顺利举行

在这个世界,有一群孩子性格孤僻,不善与人沟通。他们被称作“星星的孩子”,他们像天上的星星一样独自散发光芒,他们就是自闭症儿童。4月2日是“国际自闭症日”,教育学院第十八届青年志愿者分会借此举办“点亮心空,与爱同行”活动,向大家宣传更多有关自闭症儿童的知识。

“点亮星空,与爱同行”宣传海报

2021年4月2日,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的志愿者们两点就在明湖广场布置好了场地,开始了摆点活动。

活动奖品

活动刚刚开始就吸引了许多前去上课的同学,志愿者们向他们介绍我们此次活动,鼓励他们观看视频、答题。在答题过程中,有些同学获得高分,开心的抽签兑换奖品;也有一部分同学对自闭症不太了解,答题分数不高,通过套圈游戏来获得奖品。

参与者答题换取奖品

在活动中,我们还鼓励答题的同学在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更有许多同学在便签上写上自己想对自闭症儿童想说的话,然后贴在宣传海报上。大家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向自闭症儿童传递爱和关心。

参与者在活动横幅上签名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收拾好现场,拍合照留作纪念。或许是对志愿活动的热爱,又或许是希望尽己所能向大家宣传更多有关自闭症儿童的知识,志愿者们在长达四个小时的志愿活动结束后,每个人脸上都挂着笑容,不显疲惫。

志愿者在活动结束后拍照纪念

自闭症儿童和普通孩子一样可爱,需要被关爱、理解。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能对自闭症儿童有正确的认知,消除心中对自闭症儿童的偏见和歧视,让自闭症儿童感受到更多来自社会的关爱与呵护,让这群星星的孩子笑的和普通儿童一样绚烂多姿。

文/邱丽

图/邱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