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教育学院新学期学风建设大会圆满召开

为迎接教学礼拜周的到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工作,4月25日下午5:30,教育学院新学期学风建设大会于第八教学楼308会议室拉开帷幕。学工办李涛出席会议,学风建设部、体育活动部、宿舍管理部部长及副部长,18、19、20级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参会。会议由学生会副主席袁媛主持。

参会部门相关负责人依次强调教学礼拜周关于建设良好学风学貌的要求,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自己的宝贵经验。学风建设部副部长徐美龄表示,无论是课堂还是晚自习,学院的学风建设需要各个学生干部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先以班级为单位,逐步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宿舍管理部部长白昕怡就卫生和晚归问题作出具体说明,她说道:“学习之余,生活方面也不能忽略,我们要全面地做好学生工作。”体育活动部副部长钟璐向大家强调了有关早自习和晨读方面的注意事项,“一日之计在于晨,无论是早自习还是晨跑,我们都应该牢牢把握这个黄金时段,为一天的学习和生活奠定基调。”

之后,李涛进行总结发言。就学生个人发展方面,他嘱咐同学们一定要学会自立自强,学习和生活要分清主次,统筹发展,要时刻为自己将来的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对于学风建设工作,他强调学风建设永远是学生工作的主旋律,并通过对学分考核、毕业证发放等方面的简要说明,提醒大家谨记学风建设的重要性。接着,他对学生干部开展学生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与建议:学生干部必须以身作则,这是一切工作进行的基础;学生干部要时刻关注学生发展情况,善于及时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各个部门以及各班的班干部要多加沟通,团结协作,做好组织管理工作,合力推动学院学风建设和班级发展。

会议的最后,李涛对学院的学风建设以及学生成长表示热切期望并寄予了美好的祝愿,愿学生干部齐心协力,为教育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共创佳绩。

文/郑雪妃

图/王泽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