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助我成长系列讲座第六十六讲——教育学院英语四六级经验分享会顺利召开

5月11日下午15:00,教育学院在第八教学楼1-3教室召开四六级经验会。本次交流会由我院学风建设部组织开展,邀请18级教育学专业的彭希越、白昕怡和19级小学教育专业的戴齐彦三位同学分享自己有关英语四六级考试备考的经验。教育学院学工办主任李涛出席会议并发言,20级学生到场聆听。

戴齐彦从作文、翻译和阅读三个模块展开讲述了学生应如何备考及应考。她提醒同学们在写作时一定要注意字数要求,尽可能运用高级句型和高级词汇。对于翻译,她表示还原是重点,并建议大家在写出英文以后再翻译成中文检查是否表达准确,遇到不会的单词时可以使用同义词或近义词替代,或者用简单的句子对其进行解释。在做阅读题时带着问题和关键词于全文寻找答案不失为一个快速的好方法。

彭希越主要从备考心态以及学习方法两个角度入手向大家交流了他的学习经历和一些个人观点。他首先指出一个许多同学在学习中都会面临的问题——在学习任务即将截止时内心十分焦虑不安。据此,他建议大家培养加法思维,把任务看作生活的一部分,同时把关注点放在为了达成这个任务需要做些什么的问题上,每天完成一部分但是不要给自己定量。彭希越表示:“分享不是把自己的观点强加于听众之上,而是为大家提供更多的选择。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白昕怡在经验分享中重点分析了听力和阅读理解部分:听力需要做到能灵活运用同义替换,转折词是重点;要想做好阅读理解,词汇量储备必须充足,单词是我们理解文意的重要助攻,切忌靠猜。她强调,同学们应在平时便养成做阅读理解勤于积累常用词汇、记忆同义词的好习惯。

会议结束之际,李涛发言表达了对学风建设部和演讲嘉宾的感谢。“学风建设不仅是学院的工作,也是我们每一位学生的义务。”他明确指出四六级证书虽不与毕业证、学位证挂钩,但与每个人的社会生活息息相关,每个同学都应克服惰性,找到学习的意义,树立学习目标,谋得安身立命之本。

此次四六级经验分享会为备考学生指明了方向,减轻了学习困惑,有利于我院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升学生备考的质量。希望同学们能够全力备考,取得佳绩。

文/谭婷

图/乔歆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