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乡村教育振兴研究院举行工作研讨会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为更好地谋划乡村教育振兴研究院发展问题,乡村教育振兴研究院于2月7日在敏行楼A231举行了新年首次工作研讨会。校研究生院(部)院(部)长李海萍、教学评建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周险峰、教育学院院长谭千保、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炳煌等出席,研究院核心研究成员参加,会议由校图书馆副馆长、乡村教育振兴研究院院长彭拥军主持。

彭拥军对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任务和研究院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说明,期待研究院以教育学科为依托,以核心成员承担使命为基础,努力把研究院办出研究意味、研究趣味和研究品位,逐步逼近通天达地、顶天立地和上天入地的三重研究进境。

会议对研究院的4个研究方向以及各方向带头人和核心成员进行了必要的调整,强调研究院未来发展将聚焦于基础教育政策、乡村教师发展、乡村职业教育和农村儿童发展等四个主要领域。黎志华等四位方向带头人对当前和未来几年的发展思路、目标和任务进行了初步设想。会议还对研究院管理队伍、成果激励制度和署名原则、研究活动的组织与安排等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

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乡村教育振兴研究院发展大计,确认了研究院未来发展的目标和努力方向,优化了组织架构和团队结构,为研究院高质量发展奠定了更好的基础。

文、图/张晓报

一审/黎志华

二审/彭拥军

三审/陈京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