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校友之窗

“助我成长”系列讲座第六十四讲:优秀校友返校讲座

为更好引导应届毕业生确定就业方面,掌握面试技巧,提高我院的毕业生就业率,3月19日下午15:30,教育学院在第八教学楼3-3教室召开“助我成长”系列讲座第六十四讲:优秀校友返校讲座。讲座由教育学院2010级毕业生蒋乐玲主讲,2017级部分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蒋乐玲通过幻灯片展示向在场应届生分享了她丰富的面试经验和充实的人生体验,并以此为基础,通过四个方面的阐述了就业的方向问题及求职技巧。在面试与求职方面,她建议毕业生们结合自己的兴趣与职业价值观,找到自己的优势领域,以此作为就业的方向。同时,她呼吁毕业生们按时参与学校举行的企业招聘会,了解企业需求和就业市场动态信息。在职场适应方面,蒋乐玲表示,选择就业企业要充分了解该企业文化及企业所需的特殊技能,入职之后,要积极融入团队,主动承担工作并把握轮岗机会。在上级方面,刚入职毕业生要做好与个人直属上级的沟通和管理,主动积极地向上级领导汇报工作,确保工作报告全面而富有条理,争取赢得上级的优良评价。“工作是一场修行,人们常常能在书中找到问题的答案。”谈到学习,蒋乐玲积极倡导毕业生在就业之后继续保持看书的良好习惯。

演讲最后,蒋乐玲代表所属企业对在场应届毕业生展开招聘宣传,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此次讲座中有所收获,早日找到自己心仪的就业岗位。

文/易颖慧

图/谭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