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校纪委书记刘宇文为教育学院上党课

  2019年10月29日下午,校纪委书记刘宇文教授在第八教学楼308学术报告厅为教育学院参加教职工政治学习的全体教职工讲党课,主题为“课程思政辅导报告”,院党委书记李炳煌主持。

刘宇文教授围绕“立德树人”“三全育人”和“课程思政”三个方面展开。刘宇文 强调,“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高校教师要担当和履行好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责任与义务。“三全育人”表征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三个维度,是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原则,对于“三全育人”政策的落实。刘宇文表示,高校教师是三全育人的主力军,教师们要带感情去领会、带感情去传授。“课程思政”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手段和途径,它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为主渠道,强调其他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课程思政要聚焦于培育学生的理想信念和道德观念,具体来说,就是要引导学生树立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切实遵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其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李炳煌认为,刘宇文同志的“课程思政辅导报告”,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既为教育学院党员教师讲授的党课,也为全院教职工上了一堂很好的课程思政示范课,使全院教职工对于“立德树人”“三全育人”“课程思政”等育人目标、育人工程有了更系统、更深刻的理解;引领我们在教育教学实践课程思政提质,也为学院凝心聚力提神。大家纷纷表示将履行好党员义务、教师义务,创新课程思政融合路径,凝心聚力,为加快学科、学院建设和发展作出贡献。


(文/范乐佳,图/张桂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