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务工作

教育学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12月13日,我院党委领导班子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在第八教学楼20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刘宇文、社科处副处长毛小平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炳煌主持,院党委委员、教科院处级干部参加。

毛小平就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一是要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领导班子成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政治体验和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二是要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三是要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按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深刻检视剖析问题;四是要求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红红脸,出出汗,克服不想批评,不敢批评的倾向。

李炳煌报告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作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汇报。在汇报中,李炳煌认真系统梳理“五大问题”(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做到“三个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五大方面”(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剖析根源,尤其是在主观上、思想上深刻检视,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并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自觉严格锤炼党性修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党建促进学院发展。

在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中,李炳煌带头进行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院党委班子成员李海萍、谭千保、刘辉亚、陈京军和教科院处级干部周险峰、廖巍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联系各自思想实际、岗位职责进行自我批评,成员之间相互批评,认真查找问题和剖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和意见建议,并按照规定对有关事项进行说明。班子成员表示对同志们的批评意见诚恳接受,积极整改。

在听取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刘宇文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学院党委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重视,准备充分,会前做到了有部署、有安排,材料较规范;会上班子成员检视问题查找比较到位,班子成员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中肯。他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坚持谈心谈话制度,加强政治建设作为以后党建工作的一个重点,培养出忧国忧党忧校的好干部好党员,把“立德树人”“三全育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把政治建设落实到各自分管工作中。

李炳煌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完全接受同志们对班子和个人的意见建议;二是针对自身剖析的问题、同志们的意见建议,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持续改进;三是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促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