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务工作

【我为师生办实事】教育学院2020级教育学专业分方向培养答疑会顺利进行

4月20日下午4:00,教育学院2020级教育学专业分方向培养答疑会在第八教学楼308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特邀教育学院教育硕士现代教育技术专业领域负责人王伟清、教育信息技术学系负责人张进良、教育学系系主任唐汉琦为20级教育学专业学生作各备选方向的介绍及相关问题的答疑。

会议中,王伟清、张进良、唐汉琦根据绝大多数同学提出的疑问,做出详细的解答,并相互补充,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建议。张进良主要介绍了人工智能教育方向对口的研究生学校和职业的信息,并向大家解释:“虽然人工智能方向对数学,计算机方面的知识有一定的要求,但是学院老师在后期的课程中将会涉及到相关知识。”这一明确说明在一定程度上打消了同学们的一些顾虑。王伟清则向同学们阐述了在人工智能迅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大部分中小学将建立智慧校园的前景以及高校人工智能教育人才稀缺的现状。同时,他结合教育学专业即将实行的导师制,说明了人工智能教育方向研究领域的扩大和升级,让同学们进一步地了解到了当前人工智能教育的发展状况。基于学校今年新出台的辅修方案,唐汉琦建议同学们灵活处理教育学方向的选择,在明晰自己的兴趣和能力后,认真仔细地考虑再做出决定。

伴随着阵阵掌声,此次教育学院2020级教育学专业分方向培养答疑会圆满落下帷幕。相信通过这次会议,同学们对即将要选择的专业方向内容有了更加清晰完整的认知,对专业所对口的职业前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于自己的未来有了更进一步的规划。

文/袁艺乐

图/郑雪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