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务工作

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大力弘扬科学精神 激发创新活力”专题集中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11月10日下午,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敏行楼B301举行“大力弘扬科学精神 激发创新活力”专题集中学习。院党委书记李炳煌主持。

与会人员深入研读了《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切实加强基础研究 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习近平主持召开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强调 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更好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习近平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强调 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沈晓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推动湖湘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等材料,李炳煌、张进良分别领学相关学习内容。

谭千保作“提升教师科学素质需要加强职前培养”的主题发言,他指出:一是要吸引优质生源,提高师范生综合素养与能力水平;二是要实施面向全体师范生的科学素养提升计划;三是要以科教融合方式创新师范生科学精神培养;四是教师资格考试和师范专业认证要强化科学素养要求。

文/图:杨志平

一审:杨志平

二审:文红梅

三审:李炳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