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务工作

教育学院2020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教育学院分党校于530日至613日创新采用QQ群课堂教学的形式对135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网络课程、线下自学、专题讨论、结业考试四个部分。网络课程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建部教授曹鹏飞、张希贤以及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刘春、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石国亮进行精彩授课,四位教授分别围绕党的性质、党的根本宗旨和指导思想、党的最终目标和现阶段的奋斗目标、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利、党的纪律和组织制度等方面,引导学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入党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在新时代有新作为、新担当。


在小组专题讨论中,学员们就“结合当前疫情,谈谈个人对党的认识”和“作为新时代青年,谈谈个人的理想信念”两个主题逐个展开讨论。19级应用心理学四班的田欣怡从国家的制度优势层面进行了阐述,她认为:“通过此次防疫抗疫,党发挥了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集中体现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坚定站在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成为群众生命的守护者,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了‘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制度优势。”此外,学员们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点领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通过线下自学等形式进一步提高对党的思想认识。


培训结束后,19级教育学一班的何帆在谈及心得体会时说道:“通过此次培训,我的思想得到了进一步升华,我知道了为人民服务不只是一句口号,更是我们在生活中为他人着想、甘于奉献的一种良好品质;我会坚定我的入党决心,牢记我的入党初心,把为人民服务纳入我的人生追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