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务工作

教育学院举办“党的性质和宗旨”主题党课

10月27日14:00,教育学院在第八教学楼4-1教室举行“党的性质和宗旨”主题党课。此次党课由第学生支部书记胡银华老师主讲,全体2020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图片1.png


党课伊始,胡银华老师通过提出“你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一问题引出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从阶级基础、群众基础、党的先进性和党的领导地位四个方面进一步解释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她将党的先进性总结为三个代表: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前进的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三个代表简洁明了的表达方式,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性质的理解。


随后,胡银华老师讲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领导事业的核心,并说明了原因。她指出,这是由我国社会主义国家的性质和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决定的,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


图片2.png


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胡银华老师通过讲述陕北延安张思德和战友一起烧炭的例子使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好理解十九大报告内容: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


在党课最后,胡银华老师讲道: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形象,旗帜就是力量。衷心地祝愿同学们在努力创造条件,争取入党的过程中:政治素质不断提高,综合能力不断增强,处处永葆先进性,早日加入共产党。


图片3.png


通过此次主题党课知识的学习,使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系统的了解,加强了同学们高举中国共产党伟大旗帜的理想信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