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务工作

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主讲“新学期第一堂党课”

3月28日下午,教育学院“新学期第一堂党课”在敏行楼A333会议室举行。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由院党委书记李炳煌主讲,全体教职工党员听课;第二个阶段由各党支部书记主讲,支部党员听课。

第一个阶段,李炳煌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做‘四有’好教师”为题,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做四有好教师”“脚踏实地做新时代青年的引路人”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重大意义和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解读了党中央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重大部署,并结合“四有”好教师的标准,勉励全体教工党员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锐意进取,做新时代青年的引路人。

图1 李炳煌书记给全体教职工党员上党课

第二个阶段,教育学院八个党支部书记面向各支部党员主讲了党课。各支部的党课围绕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和学校的创新实践,解读党中央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重大部署,阐释学科专业对接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学校“353”战略定位。

图2 各党支部书记给支部党员上党课

通过院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主讲“新学期第一堂党课”,确保了各党组织书记深入师生,增进师生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引导师生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实现学校“353”战略做出新的贡献。

图/文:李兴华

一审:李兴华

二审:刘   婕

三审:李炳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