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务工作

厘清入党条件 规范入党程序 ——教育学院第三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专题讲座

        4月9日下午4点,教育学院第三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专题讲座在八教3-5举行。党委组织部刘婷副部长为全体学员开展了一次《厘清入党条件规范入党程序》的专题培训讲座。 

       刘婷副部长主要针对申请入党的条件、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共产党员的具体条件和对照标准、创造条件、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首先,她重点强调了申请入党的年龄、国籍和意识的条件,要求学员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献身精神;其次,她提出并回答了“什么是党员”的问题,党员是普通人,也是为人民服务的奉献者,更是一名先锋战士,要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强化党员意识,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再次,她从党员的八项义务和八项权利讲述了共产党员的具体条件,党员必须切实履行好党员义务,正确执行好党员权利,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并结合了具体的事例号召大家在学习、生活、工作各方面严格地要求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最后,她形象生动地将入党的各个阶段称为“五五二十五”,包括五个阶段、五种身份和二十五道程序,详细讲解了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阶段、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阶段、预备党员的接受阶段、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阶段,使学员们对入党具体流程有清晰明确的认识。刘婷副部长号召学员们结合个人实际把握党员标准,希望大家能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讲座结束后,学员们反响热烈,致以最热情的掌声。
(文/谢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