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务工作

光影铸魂炼党性,半条棉被映初心 ——教育学院集中观看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半条棉被》学习活动顺利举行

image.png

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为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新时代长征精神,9221600,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半条棉被》,重温共产党人艰苦而光荣的奋斗历程。

image.png

《半条棉被》以红军长征为历史背景,主要讲述了在193410月,红军女战士董秀云一行在长征途中与湖南汝城县沙洲村村民徐解秀一家产生了一段军民鱼水情的故事。电影中再现了红军长征的苦难辉煌,深刻展现了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冷暖与共、生死与共的革命情怀。

image.png

观影后,学生党员、干部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一如既往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永远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想群众之所虑,解群众之所难,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帮助身边的同学,力所能及地解决同学们的困难,并在日后积极投身祖国建设事业中去。

image.png

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副书记王健表示,这部影片催人泪下,是对中国共产党革命初心和情怀的真实表达和深刻映照。“半条棉被”的温暖背后,是红军战士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的初心本色,将寒冷甚至牺牲留给自己的担当和奉献。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们要在感悟“半条棉被”的初心中,真正把初心和使命铭刻在思想上,落实在行动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