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务工作

厘清入党条件,规范入党程序

——教育学院2020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第四次集中党顺利举行


10281900,以“厘清入党条件,规范入党程序,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为主题的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第四次集中党课在第八教学楼308学术报告厅召开。此次党课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婷主讲。


图片4.png


刘婷老师从“厘清入党条件”、“党员的基本权利”、“党员的基本义务”、“规范入党程序”四个方面进行讲述,系统地向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介绍了入党的各个阶段和程序。党课伊始,她从“年龄和成分条件”、“思想政治条件”、“组织纪律条件”三个方面向学员们介绍了申请入党的三个基本条件,要求大家在党的纲领和章程的要求下,严格执行党的决议,做到思想上、行为上、政治上有党,并且乐于奉献,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图片5.png


接着,刘婷老师进一步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和宗旨。她强调,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牢记使命,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因此,广大入党积极分子要时刻保持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入党动机和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初心。


图片6.png


党课讲授过程中,刘婷老师向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详细介绍了共产党员享有的八项权利和八项义务。她说道: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相互联系、相互依存,学员们一定要正确认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争取在学习和生活中先锋模范作用。最后,刘婷老师向学员们强调了规范入党程序的重要性,她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发展党员的五个阶段,并结合了各个阶段所需要的党员发展材料,细致地讲解了党员发展材料的准备和规范化,让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对入党的程序有了更深的了解。


图片7.png


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在入党条件和入党程序规范化方面有了进一步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为今后早日入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形式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广大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进步永远在路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