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务工作

“从重温入党誓词说起”主题党课顺利开展

为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2月28日13:00,教育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于第八教学楼308会议室开展了以“从重温入党誓词说起”为主题的党课,此次党课由教育学院副书记刘辉亚授课。


1.png


本次党课伊始,刘辉亚立足党的理论知识,联系大学生党员的学习工作生活实际,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解了党的誓词、纲领、章程、义务等内容,加深了大家对党的认识,进而勉励大家要扎实学习专业知识,告诫大家要终身践行党的理想信念,时时对照承诺,检视自我、鞭策自我、淬炼自我,不断矫正人生的风帆,方能行稳致远。


2.png


随后,刘辉亚从实际说起,列举了我院优秀学生党员的事迹,告诉我们“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要树立榜样”,以自己的积极言行、优秀事迹影响身边的人。又从远处“国士无双”的风范:钟南山院士在今年抗疫攻坚战里的披星戴月、冲锋陷阵,现身说法“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要勇于担当”的道理,号召大学生党员扛起属于这一代人的使命。在最后,刘辉亚带领着大家观看了“时代楷模”:张桂梅前辈的感人故事:她在党的使命指引下,用自己的青春在云南的深山里,书写了一位共产党员最好的年华。


理想信念旗帜高高扬起,为人民服务宗旨时时牢记,经常望望来路,始终认定目标,就会鼓足一往无前的勇气。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每一次重温,都是精神的淬炼;每一次对标,都是前行的起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