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务工作

教育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年1月15日,我院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在八教20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宇文同志,学工处(部)处长尹风雨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炳煌主持,院党委委员、教科院处级干部参加。

刘宇文同志就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一是要遵循团结一批评一团结的方针,充分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二是自我批评要开门见山,防止以讲道理代替摆问题,以班子问题、下级问题代替个人问题;三是相互批评要直接了当,既指出差距,又提出意见,勿以工作希望代替批评意见。

李炳煌报告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作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汇报。主要汇报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2019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巡视整改情况;2020年度主题民主生活会落实情况;领导班子对照检视问题及主要表现,并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在个人剖析发言环节,领导班子和成员结合职责对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两个责任一岗双责情况,对巡视整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落实、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逐项作出报告,并联系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批评,成员之间相互批评,认真查找问题和剖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和意见建议。班子成员表示对同志们的批评意见诚恳接受,积极整改。

刘宇文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意见征求充分,对照材料准备扎实,剖析到位,达到了预期效果。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领导班子要积极沟通,进一步发挥凝聚力;二是严格管理,进一步落实整改工作;三是进一步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炳煌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完全接受同志们对班子和个人的意见建议;二是自身及班子成员剖析的问题、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会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持续改进;三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创新意识,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加强党建工作促进学院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