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群众路线重在实践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全党深入开展了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应此号召,6月17日上午10点,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支部和小学教育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第八教学楼1-5教室召开了以“学习党的群众教育路线”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

会议在主持人檀丽霞同志对党的群众路线的解读中拉开帷幕,她指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乘着“创先争优”活动的势头和东风,通过系列举措,让党员干部深刻剖析在贯彻群众路线中存在的问题,摆正同人民群众的关系,知道“我是谁”;借助鲜活有效的活动载体,让党员干部走基层、接地气、转作风,始终与群众站在一起,明确“依靠谁”;加强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将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固化为党员干部的常态行为,一切为了群众着想,弄懂“为了谁”。两个支部的党员就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吴莎同志谈自己的感想说:“作为一名党员,应该以身作则,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虽然现在我们还是学生党员,但在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还是要严格要求自己,时刻践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做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

通过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两个支部的党员明白了,作为一名党员,提高理论修养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要在实践中践行党的的方针政策,不辜负自己党员的称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