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民主生活会,总结群众路线的最好方式

   
   
     10月23日晚,教育学系学生党支部在第八教学楼4-2教室召开了本月的民主生活会,本次会议旨在对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进行总结,支部书记李吉同志主持了此次会议。

    会上,党员同志们踊跃发言,总结自己在党的群众路线的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中的感悟和收获。朱莹莹同志说道:“我积极参加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去,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认真剖析自身缺点,时刻警醒自己,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切实转变自己的工作作风,比较注重政治学习,但总感到在学习的深入性和系统性上还有很大不足,存在时紧时松的现象,致使自己对新知识、新思维掌握不多,了解不透。这说明自己在学习上还存在‘懒’的思想,还缺乏‘挤’和‘钻’的刻苦精神,缺乏深学苦读的恒心韧劲,缺乏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一种境界的自觉行动,这是我要不断改进的地方。”

    李吉同志在总结支部学习情况时说道:“教育学系学生党支部所有党员同志在学习过程中,学习效果良好,查摆问题方法好,交心谈心效果好。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在‘快’字的体现上,风风火火、雷厉风行干事业的劲头还不足,只争朝夕、‘任务不过夜’的要求还未达到,工作效率还需提高;在‘深’字的体现上,没有做到经常深入实际,存在闭门造车的现象;在‘严’字的体现上,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的意识还不够强,有的工作有时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甚至放低标准。希望各位同志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能注意到这些点,并努力去改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