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开学第一课

    为顺应全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切实改进党员同志工作作风,提高他们服务群众的能力,9月1日晚7:30,教育学院四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分别在第八教学楼的不同教室召开了以“群众路线”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院长陈春萍、院党委书记谭建平、院党委副书记王伟清、副院长陈坤华以及学工办老师胡银华、尹琼芳和练素华分别深入到各个支部进行旁听与指导,各班级的群众代表也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上,各个支部书记对本支部上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各位党员同志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群众代表也在会上进行了发言,应用心理学专业的陈晓丹同学颇有感慨地说:“听到各党员同志深刻中肯的自我批评,让我认识到虽然自己只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还是应该时常反思自己,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这个神圣的组织。”

    学院的部分领导在会上发表了讲话。陈春萍院长谈到:“党支部的民主生活会,党员之间要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在不断的反省中,逐步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党员同志要正确认识自己的缺点,在实际生活中要贴近群众,积极践行群众路线。”谭建平书记提到:“学生党员应该如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我想最好的方式是以身作则,搞好学习。我们始终要相信知识改变命运,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用认真踏实的态度来为身边的同学做好榜样。”

    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各位党员同志学习了新学期的党的第一堂课,相信大家对教育实践活动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