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公告通知

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学院2019年研究生复试调剂工作细则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和湖南省教育考试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规范复试调剂工作的通知》相关规定,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细则。

一、关于复试名单和调剂生名单的确定

根据《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办法》,调剂工作在调剂网上按学院制定的调剂比例进行。在报考专业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学院根据考生初试公共科目成绩择优遴选确定复试名单,如果初试公共科目成绩相同,则按总成绩择优遴选确定复试名单。学院研究生办事先与考生沟通,如考生明确表示放弃或不确定来校复试,以及多次联系未果,再根据成绩顺序选择其他考生,并上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学院确定的调剂及复试名单及时在学院网站公示。

二、考生资格审查

考生需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学历证书(应届考生带学生证)原件及其复印件到教育学院报到并进行资格审查。考生学历(学籍)信息有存疑的,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教育部出具的学历认证证明,否则取消复试资格。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无复试资格。2019年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学院研究生复试资格审查登记表附后

三、专业笔试

按自命题的保密要求(国家机密级)安排命题老师,成立命题小组,学院第一保密责任人对他们进行保密教育,并签订《保密协议》。对专业笔试的试卷制作,选政治可靠、思想过硬的工作人员,并签订《保密协议》;对废卷要立即销毁。命题教师提前将密封的试卷交研究生办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在复试督查小组的监督下开启试卷,现场制卷,并密封装袋,放置保险柜密存。

监考按照硕士研究生自命题考试要求,进场进行安检,不准在考场带违规、违禁物品。学院安排专人对考场进行全程摄像。

考试完毕,监考人员分专业领域对试卷密封。评阅教师对试题每小题给出正分,分数如有变动必须签字负责。

研究生办工作人员在复试督查小组的监督下,开启阅完的试卷,并负责登分。分数汇总完后,交学院分管领导审核,要求在下午2点前将纸质和电子档交其他专业领域所在学院。

具体安排如下:1教育学一级学科,专业笔试:当代教育学(闭卷120分钟,满分100分),考试时间:2019年3月30日(周六)上午9:00-11:00 (请持身份证件),地点:第八教学楼411教室。2)教育硕士专业学位(除职业技术教育领域),专业笔试科目:教育学闭卷120分钟,满分100分)考试时间:2019年3月30日(周六)上午9:00-11:00,考试地点:第八教学楼教室(具体地点另行通知,请持身份证参加),具体安排届时见海报(第八教学楼一楼大厅)。

四、心理测试

测试时间:2019年3月30日(周六)上午11:20-12:00,地点:第八教学楼402、511机房。如果有其他情况变化,及时通知考生。

五、综合面试

面试前,学院分管领导对面试考官进行专门培训,集中学习《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面试官职责及其面试行为规范》,时间为3月30日中午13:00,地点为第八教学楼308。

考生按抽签顺序进场,进场前将手机存放在考场外纸箱中,由工作人员保管。面试中,复试小组由各复试组长负责,把握好现场,综合面试时间每位考生不得少于20分钟(2019级教育学院研究生复试面试记分表附后);各面试官按记分表要求独立评分,并在记分表上签名。每组安排一名教师负责记录,并做好分数登记、汇总。安排专人对面试现场进行全程摄像。

面试后,面试记录员将汇总分数和其他相关材料全部交研究生办保存备查。

六、同等学力考生加试

成人应届本科毕业生、本科结业以及高职高专考生必须参加同等学力考试。加试所报学科专业的两门主干课程:中国教育史、外国教育史,每门考试120分钟,满分100分,闭卷考试。同等学力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总分,但不合格者不予录取。考试时间:2019年3月30日(周六)晚上18:30-22:30。考试地点:第八教学楼411教室。

制卷和阅卷参照专业笔试流程执行。

七、录取办法

1、根据本单位招生计划、复试录取办法以及考生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思想政治表现、身心健康状况等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第一志愿考生成绩合格者,优先录取;调剂考生按总成绩排名、择优录取。

2、复试录取排队总成绩按以下公式计算(初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

总成绩排队计算公式=初试总分×0.2×0.6+专业笔试成绩×0.25+综合面试成绩×0.15。

3、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总成绩由其专业领域所在学院计算,拟录名单由专业领域所在学院确定并上报。

4、复试结束后及时评卷给出各科成绩,并将复试成绩和拟录取名单张榜公布,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5、4月1日(周一)18:00前,学院组织拟录取的调剂考生登陆网上调剂平台进行拟录取确认(第八教学楼402),办理《人事调档函》(见附件)等手续。未在上述时间前进入网上调剂平台进行同意录取确认的考生,作自动放弃录取资格处理。

6、教育学一级学科、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管理、小学教育、心理健教育、现代教育技术专业领域)在线确认时间:2019年3月31日(周日)上午8:30-11:00。

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学院

2019327
 

附件:2019年教育学院研究生面试记分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