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精彩新闻

“助我成长”系列讲座第二十八讲:2016级学生考研动员

为进一步调动2016级学生考研积极性,助力学生在2020年研究生考试录取中有更好的表现,学院6月11日下午5:00,在第八教学楼2-6教室召开了2016级学生考研动员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学院领导有院长李海萍、党委书记李炳煌、副院长谭千保以及副书记刘辉亚,大会由刘辉亚主持。

会议伊始,首先对2015级考取我院研究生的学生颁奖(学院对我院第一志愿报考我院且录取的全日制研究生进行一定金额的资助)。接着进行考研动员。会上,谭千保对研究生的报考事项和录取政策进了全面阐述。他通过数据列举向同学们分析了去年考研招生录取形势,提醒大家要根据自身条件合理定位报考院校,特别鼓励同学们报考本校、慎重选择专硕与学硕等,并且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到最后。

李炳煌接下来做了考研指导,他指出"考研是人生发展最好出路之一",并再三叮嘱同学们好好考,不给自己留下遗憾,通过考研让自己的人生发展更精彩。之后李海萍做总结发言,他引用一句广告词"只买对的,不买贵的",告诉同学们要认真做好自我评估,全面分析好目标院校的可行性,做好信息的收集处理工作等,并希望同学们能勤学苦练、坚持到底。

会议最后,刘辉亚与同学们分享了考研同学真人真事,进一步提醒同学们要认清自我,把握好目标院校定位;要避免扎堆,树立科学合理的院校报考理念;要意志坚定,只有坚持才会成功。

此次考研动员大会的召开,使学院2016级同学对考研形势有了更深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进一步坚定信念,明确了考研目标,预祝教育学院2020年考研成绩更上一层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