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教育学院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研讨会

 

为贯彻落实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最新精神,进一步凝练我院师范类专业建设特色,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4月9日下午,学院特邀南通大学李祖祥教授在八教208召开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专题研讨会。教育学院院长李海萍、党委书记李炳煌、副院长谭千保、党委副书记刘辉亚,党委委员、心理学系主任陈京军,小学教育系系主任夏永庚、教育学系系主任傅定涛及教师代表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我院院长李海萍主持。

会上,李海萍介绍了我院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总体进展情况,并指出要深入领会师范类专业认证理念,进一步明确认证要求,融汇贯通国家、社会、学校、专业、教师、学生等各层面的需求,认真学习专业认证指标体系,做好顶层设计,找准问题,持续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

李祖祥介绍了南通大学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经验与心得体会,特别就自评报告、研究指标、课程与教学、材料准备和现场专家认证等工作作了详细的介绍和分享;夏永庚就认证工作中指标解读、材料准备和现场认证等方面问题与李祖祥教授作了深度的交流;与会教师就师范类专业认证的认识和体会进行了交流,并就当前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工作及师范生专业技能训练中存在的、有待进一步完善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意义重大,此次师范类专业认证关系到学院的声誉和发展。同时,师范类专业认证与国家教师资格考试紧密关联,相互支撑,学院领导要求相关人员要一如既往,加强统筹谋划充分准备,加强预判及时汇报,加强合作沟通信息,按照任务节点,全力以赴确保此项工作顺利推进并取得成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