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加强校企合作,共同助推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5月3日,应励弘教育集团董事长陈亮伟博士邀请,我院院长李海萍党委书记李炳煌等一行六人前往湖南省祁东县启航学校就农村留守儿童学业成长、心理帮扶等主题进行调研。励弘教育集团董事长祁东县启航学校创始人陈亮伟博士祁东县启航学校官家嘴校区校长张华等全程陪同。

李海萍一行实地考察了启航学校御龙湾校区、官家嘴校区的校园环境、硬件设施,并详细了解了办学历史、招生规模、发展规划等情况。随后,在官家嘴校区召开了启航学校三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的座谈会。

李海萍高度评价了启航学校在促进留守儿童学业成长以及心理帮扶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构建长效机制,开展深度合作,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行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

李炳煌就该校的发展方向及教育科研工作提出了若干建议。他认为,祁东县启航学校年轻教师们应做好长期规划,努力提升教学水平;要注重教学改革研究,为专业成长奠定基础;要重视留守儿童研究,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促进他们的健康成长。

我院副院长谭千保、陈京军,心理学系主任刘成伟、教育学系主任夏永庚等先后就留守儿童交通安全、校园欺凌、学业发展、心理帮扶、内部管理等方面提出了系列建议。

最后,陈亮伟表示启航学校将认真消化落实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学校管理、提升办学水平,并期望与我院加强校校合作,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关爱实践基地的内涵建设,为留守儿童打造一个幸福快乐的“启航之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