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教学动态

做有情怀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教育学院领导赴湘潭十六中慰问2015级实习生

        2018年11月15日,教育学院院长李海萍、党委书记李炳煌、心理学系主任陈京军、副主任刘成伟来到湘潭十六中学,检查15级应用心理学实习生实习工作,并提出指导意见。
        李院长一行到达十六中后,亲切问候了各位同学和指导老师,关切询问同学们的实习情况。首先,15级应用心理学的同学们轮流分享了自己的实习体会。
        罗佳明同学:“心理健康课课时较少,我得到了三节宝贵的课时,自己非常珍惜,越上越好,不断的改进,慢慢上出了自己的教学风格。”
        黄晶莹同学:“我最大的感受是给初中生与高中生上课时的差别很大,上课时给予同学及时的反馈很重要,只有不断地实践才能上好课。”
        王璨同学:“通过这次实习我感受到,心理健康课一定要与学生的年龄特征相匹配,现在的孩子也越来越聪明,接受到的信息越来越丰富,老师也要不断进步跟上时代步伐。”
        其次,指导老师们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湘潭十六中心理健康教师杨雀老师说到,“非常感谢同学们这段时间的付出,看到同学们第一次与第二次上台的改变,一步步的成长我感到十分欣慰,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合作与交流,更全面的铺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高校工作多年首次来到中学一线的张珊明老师说到:“作为科大的指导老师,我想我学到的是我们所有同学的总和,今后也要多多向中学一线的老师们学习。”
        李炳煌书记作为本次十六中实习工作的带队指导老师,看到同学们的进步十分欣慰,将老师和同学们的发言全程记录了下来,他指出,这是十分鲜活的教学案例,将把这些素材融入到自己今后的课堂中去,这是同学们在教材里很难学习到的知识。
       最后李海萍院长总结指出,同学们正年轻,即将走入社会,要吃得苦,工作中更要积极主动,不仅要上好“学习”,还要上好“社会”这门大课,同学们要把实习中的收获连点成线,推线成面,应用到自己今后工作生活中去,李院长还强调,作为教育工作者,不能只做教书匠,更要做教育家,做一个有教育情怀的教育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