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教学动态

科大学子八达实习速成长

2018年10月8日,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学院12位实习生来到株洲八达小学实习。为此,学校结合“学习共同体”理念的课堂教学改革,制定了详细的实习培养方案,确保实习生在学校学有所获,在专业上实现快速成长。

10月16日上午,学校赵腾达校长带领实习生团队走进了学校六年级二班周金花老师的数学课堂。周老师的“学习共同体”课改课堂让科大的实习生团队受益良多。

(周金花老师的课堂)

(赵腾达校长听课)




      

(实习生团队听课)

(“小老师”上课)

(小组合作学习)

课后,赵校长邀请周老师与本学期新进老师、实习生团队展开以“重塑课堂,为真学而教”为主题的校本教研。赵校长就八达小学开展“学习共同体”课堂改革的动因、朝向、策略等三个方面的内容,向实习生作了分享。实习老师也一一发言,谈了学习所得。

(赵腾达校长作分享)

(实习生分享感受)

(听课人员合影留念)

八达小学自2002年以来一直是教育学院的本科生实习基地,具有雄厚的教师团队和优良的教风、校风,尤其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被誉为株洲市荷塘区青年教师培养的“黄埔军校”。学校每年都给实习生安排年富力强、经验丰富的专家教师,帮助他们快速地实现身份的转变和专业的成长。学校近几年一直在推进基于“学习共同体”理念的课堂教学改革,教师的教学理念和模式发生了从“注重教”向“注重学”的改变,也让我们的实习生在此过程中受益良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