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教学动态

教育学院在湖南省第三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再获佳绩


        2017年11月11日,“万婴杯”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第三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衡阳师范学院落下帷幕。本次比赛,我校校本部和潇湘学院共10名选手参加决赛,其中教育学院1名选手参赛。我校获得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其中教育学院孙弘宇同学获得二等奖。
        本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是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衡阳师范学院承办,是省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师范生教学技能赛事。大赛按照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中学文科、中学理科4个组别,开展了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教育问答和15分钟片段教学等方面的教学技能竞赛,是对全省高等师范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全面考核。
        教育学院非常重视此次竞赛。通过学院和学校参赛选手的选拨,我院共有三名选手入选湖南省师范生竞赛资格。在竞赛准备阶段,学院多次组织会议专门研讨参赛选手的培训工作,指导老师刘灿群、王贤文对三位参赛选手进行了全面培训,最后,学校推荐孙弘宇同学参加决赛。在刘灿群老师的精心指导,孙弘宇同学的教学技能得到了很大提高,在此次竞赛中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我院以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为契机,围绕本科师范生教学能力实训和竞赛活动,促进师范生教学能力提升,达到“以赛促训、以赛促学”培养卓越教师的目的。我院将认真总结参赛经验,促进教师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专业课程和教学方式的改革,力争我院卓越教师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