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教学动态

教育学院2018年学生讲课比赛顺利举行










2018年4月24日,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学院2018年学生讲课比赛在八教2-5教室和2-6教室分文科、理科组顺利举行。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炳煌教授、党委副书记刘辉亚、督导陈新华教授,以及陈京军、杨世伟、傅定涛、夏永庚、王贤文、刘灿群、周荣秀等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包括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片段教学、教育问答四个环节。比赛过程中,每位选手都进行了精彩的讲课。文科组2015级教育学1班贵钰宁同学用生动的英语教学,紧紧抓住学生的学习兴趣,达到了非常好的教学效果;2015级教育学2班邹枭同学的《圆明园的毁灭》,通过从不同的角度进行分析来引发学生思考,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让学生对中国的历史文化有了一定的了解。理科组2015级小教1班曾欣同学,她先用一张地图来告诉我们用不同的颜色代表城市,然后通过颜色的搭配来引出数字的搭配,教学生动;2015级小教1班郑巧玲把未知转化为已知,通过将圆进行切分转化成已学的长方形的面积,进而推算出圆的面积,教学目标明确。

比赛持续了3个多小时,每个参赛选手都充分展现出了自己的风采。赛后,文理各组组长公布了本次比赛选手的最后得分。督导陈新华教授对学生的讲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表示从学生身上看到了希望,同时也告诫学生“天道酬勤”,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未来的路还很长,同学们仍需努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文科组评选出特等奖3名(邹枭、贵钰宁、邵彬彬)、一等奖4名(吴晨茜、龚慧、赵悦、叶燕)、二等奖3名(罗佳明、包尚飞、潘慧敏),理科组评选出特等奖5名(曾欣、郑巧玲、石香钰、唐彬滢、邓婷)、一等奖4名(刘博雅、马崇清、李金辉、舒楠)、二等奖3名(刘小钰、李馥蕙、贺政飞)。

?(文/图 教务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