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教学动态

教育学院顺利开展本学期“教学礼拜主题日”活动








        11月7日下午14时,全院教师在第八教学楼308会议室参加了2017-2018年度第一学期“教学礼拜主题日”活动会议,会议由院长李海萍主持,李院长详细汇报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安排及具体事项,要求全体教师反思改进,党委书记李炳煌特别强调本次教学礼拜“反思·改进”的主题,要求全体教师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反思改进,副院长陈慧青、副院长谭千保、副书记刘辉亚等结合各自所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深入反思,并对将来工作提出设想。随后教师们分系部开展了以“反思·改进”为主题,不断改进教学质量为内容的研讨会。每位教师根据“教学礼拜”的主题要求,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感受各抒己见。
        教育学系主任夏永庚以“如何提升教学质量”为题,与全系成员进行研讨,教师们就如何更好利用新时代教育技术和传统教学相结合,采取什么样的方式使家、校合理分工,怎样评价一个教师,以及我院博士点申报进展和科研工作等问题热烈讨论。心理学系主任陈京军首先与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教学礼拜”的相关文件,然后教师们就课程设置、培养方案、教学实践和管理等工作内容,畅谈看法并进行了自我反思。教育技术系主任杨世伟就“三纲”内容与教师们进行沟通,希望让其更可行,从而更能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接着就本系教师遇到的教学和实践问题找解决办法;最后老师们就公开课的教学进行交流探讨、经验分享。
        我院全体教职工对“教学礼拜主题日”活动非常重视,通过反思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改进自身的不足,以期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