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教学动态

情系学生 教育为本 ——记教育学院领导检查2014级学生教育实习工作








 
       为提升我院大四学生的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加强对中小学教育现状的了解,为今后参加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学院根据培养方案安排了为期8周的教育实习。实习分集中和分散两种形式进行,其中72名学生由实习指导教师带队进行集中实习,196名学生由毕业论文导师指导分散实习。
       我院领导非常重视2014级学生教育实习工作,教育学院院长李海萍、院党委书记李炳煌、心理学系主任陈京军、教育系主任夏永庚、教育技术学系主任杨世伟等在10月31日、11月1日、11月9日和11月10日分别检查了我院学生在株洲市八达小学、双峰曾国藩实验学校、湘潭市曙光学校、湘潭市第二中学、湘潭市第十六中学的实习情况。
      学院领导与实习学校的领导、实习指导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专门旁听了实习生授课,开展了师生座谈会,全面了解2014级学生的实习状况和体会。院长李海萍在会谈中表达了学院对教育实习的重视和对实习生的殷切希望,并对实习生进行了专业指导,指出上好一堂课的关键是“三备”——备教材、备教法和备学生,学生深受启发。实习生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感谢学院提供的实习机会,让他们在实习中真正体悟了不曾理解的“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的教学思想,真正达到了理论联系实际。学生都纷纷表示不会辜负学院期望,以优异成绩完成实习任务。
      我院每年利用多方途径为学生提供教育教学实践平台,让学生通过实习体验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顺应当前的社会需求,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为国家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黄苏丹  王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