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教学动态

慰问六小实习生,与老师学生亲切交流 ——教育学院领导赴株洲六〇一小学慰问2015级实习生


 

2018年1112日,教育学院院党委书记李炳煌、党委副书记刘辉亚、分管教务工作的马培锋主任和教育学系主任夏永庚博士以及实习生负责人陈俊兰博士到达株洲六〇一中英文小学,看望与慰问9名实习学生,并对她们的教育教学活动展开检查工作。


 

下午2时许,李书记一行抵达株洲六〇一中英文小学,在朱副校长以及教务李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株洲六〇一中英文小学,深入了解校园的历史文化,参观了株洲市荷塘区驻六〇一的少年乒乓球基地与记录校园发展与杰出校友的同舟楼,并与实习生亲切交流,了解实习生的工作和生活状况。



      

 

随后,在李书记和朱副校长的带领下,由六〇一中英文小学教务处主任刘水清老师主持召开了实习工作座谈会,教育学院各位领导、六〇一中英文小学各级领导、各位实习生导师、以及全体实习生参与了此次座谈会。会上,朱副校长首先对我院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从回忆起第一次与实习生见面会开始,对实习生在学校的日常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向实习老师们对学校各项活动的支持与帮助表示了感谢,同时向实习生们提出了殷切的要求,希望各位实习生能坚持教育,不忘初心,也希望各位实习生们勿忘六小,常回家看看。紧接着,李晓华主任与各位实习生们分享了三句话,“教育是事业,事业需要奉献;教育是科学,科学需要求真;教育是艺术,艺术需要创新。”李晓华老师对实习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实习生们工作认真负责,帮助学校开展了十一三建队日、五年级全国质检、大队委选举活动、运动会、期中考试等,肯定了实习们对学校的奉献。梁洪琴同学的导师王维斌老师,张会敏同学的导师王新龙老师更是对自己的实习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各位实习生也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希望各位实习生能具有湖南精神“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实习生代表唐丽美也代表在六小的九名科大实习生对六小全体教职员工表示真挚的谢意,感谢大家对实习生们在教育教学以及生活上的帮助与指导,感谢各位的关心关怀,同时也感谢学院提供了一次如此宝贵的机会,让实习生们能在理论与实践的碰撞中,在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中成长。


 

李炳煌书记代表学院对六〇一学校表达了真挚的感谢,感谢各位老师对学生的辛勤栽培,李书记表示从各位的发言中,能体会到这一次的实习对于各位而言都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李书记也回忆起了自己30年前的实习生活,感慨教育实习对教师成长的深远影响,李书记表示愿意等各位实习生返校后为大家开设一次座谈会,深入探讨实习中遇见的问题,同时希望实习生在此次的教育实习工作中能够有自己的收获并勉励实习生继续努力,不断成长。


 

最后,我们教育学院的校友,株洲六〇一小学的易文胜校长代表六〇一小学再一次感谢科大教育学院对六小的信任,希望日后六小也能同科大建立”第二块牌“,建立教师专业发展培训基地;希望实习生们能同自己的指导老师还有可爱的学生们共同度过一段美好的学习时光,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易校表示六小即将有一栋新的教学楼,希望日后能迎接更多的实习生。

在寒风冬雨中,领导的慰问与视察让六〇一的各位实习生们感到了无比的温暖,踌躇满志的实习生们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并决心继续努力将理论融于教育教学实践当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教育事业奉献终身。

/唐彬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