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实验教学» 规章制度

实验员岗位职责

一、热爱本职工作,努力钻研业务,牢固树立为教学、学生服务的思想。

二、熟悉学校及学院有关实验教学和仪器设备管理的制度。

三、实行八小时上班制度,有实验课时应提前10分钟做好实验课的准备工作,保证实验正常进行,并及时填写实验情况登记表。

四、根据指导教师实验教学要求,准备好有关实验所需的仪器设备,配合安装好实验所需的有关软件系统。实验期间,要坚守岗位,不得随意离开实验室,并协助指导教师带好实验,热情回答学生提出的问题。

五、负责实验室仪器设备的安装、调试,熟悉仪器设备的性能,熟练操作技术,做好仪器设备的日常维修工作,保证仪器设备正常运行。

六、熟悉仪器设备的存放地点及其完好情况,做好仪器设备的清洁、保养工作,经常清查仪器设备,做到仪器设备的帐物一致。

七、未经实验室主任、主管实验室的院领导同意,不得出借、出租仪器设备;不得将仪器设备拿出实验室使用。

八、对属于不能自行维修的仪器设备,应按学校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并做好仪器设备的维修记录。

九、负责实验室物品的领用、发放及保管。

十、对违章损坏仪器设备、物品情况,应及时报告、登记,同时分清责任,以便及时处理,对违章损坏者要进行批评教育并根据有关规定赔偿。

十一、做好实验室的档案保管工作。

十二、做好实验室的防火、防盗等安全工作。

十三、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