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实验教学» 规章制度

实验指导教师岗位职责

一、实验教学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实验指导教师实验前应向学生提出实验目的、实验内容及实验过程,并检查实验效果。

二、指导教师要按照实验教学大纲、教学计划与实验员一起认真进行实验课的准备,写好实验课教案。

三、实验室于前一学期期末下达实验教学任务,指导教师应在本学期第二周前制定实验课的实验授课计划,并编写教学日历。

四、不做与实验指导无关的其他事情,按时如实填写实验情况登记表,按时收缴实验报告,认真批阅,对学生平时成绩作全面评定,并认真组织实验课的考核,实验报告(实验作品、实验教学过程性影像资料等)、实验成绩和实验总结应及时交实验室存档。

五、共同遵守实验室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保持实验室的清洁卫生,严禁在实验室内吸烟和饮食。

六、督促学生爱护实验室的各项实验设备,对违纪学生进行批评教育。

七、因特殊原因不能进行实验指导,应事先报告,凡实验课需调课、补课、加课的应经院主管领导批准,实验课严格按照实验课时间安排表执行,因故耽误教学计划内的实验,应安排适当时间补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