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实验教学» 中心概况

教育学院实验中心简介

 

教育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源于1998年成立的湘潭师范学院教育系实验室。中心主要承担教育学院四个本科专业(教育学、小学教育、教育技术学和应用心理学)专业技能类课程的实践实训教学,同时支持全校职前教师培养和面向全省中小学职后教师培训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教育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每年承担约94门课程近1100纯学时的实践教学,20门单独设课实践课近340纯学时教学实践和技能训练,实验开出率达100%。各实验室全天候向全体师生开放,在保证完成正常实验教学计划的同时,师生因专业技能训练或开展创新性研究等需要,均可在空闲时段,借用实验室或者设备进行技能训练和实验研究,提高了设施和设备利用率的同时,极大推动了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

经过近二十年的建设和发展,目前实验教学中心拥有一支36人的教学经验丰富、职称结构合理的实践教学队伍。中心目现有实验实践教学用房为44间,共3489平方米,;拥有教学仪器设备1327台/套/件,总价值约1240万元,其中近三年购置的教学仪器设备298台/套/件,总价值约532万元。所有仪器设备中价值10万元以上的9台/套/件,1万元以上的140台/套/件,800元以上的1281台/套/件。

工作岗位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籍 贯

学历学位

职务

实验中心

马培锋

1977.09

甘肃临夏

硕士

主任

李韧韬

1965.01

湖南益阳

学士

实验室管理

贺荣辉

1977.09

湖南双峰

硕士

实验室管理

毛丽萍

1968.04

湖南洞口

硕士

实验室管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