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教学技能训练进行时:学科教学(化学)领域研究生开展技能训练


      2018年6月,在龙云飞教授和刘狄副教授的悉心教导下,2017级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科教学(化学)领域的教学技能训练圆满结束。
      在教学技能训练前,龙云飞和刘狄带领研究生了解、分析教材,掌握知识主线以及重难点。在研究讨论后,研究生们结合个人对教材以及教师的讲解做出自己的教案。教案中包括教学目标、学情分析以及重难点。教案内容落实到了课上每句话。
      研究生先根据自己编写的教案进行试讲,讲课结束后,老师们对课程过程中出现的知识性错误以及教学仪表仪态进行点评。研究生将不足之处记录下来,并在下次的讲课训练中重点解决不足。确保每讲课训练一节就可以推出一堂精品课。
      本次教学技能训练持续两个月之久。研究生表示,在本次教师技能训练中大家能深切地感受到教学研讨的乐趣,在未来的教学技能训练中,希望可本着严谨、认真的态度,跟随老师的脚步,切实提升自身化学素养、教育教学能力,不忘初心,坚定前行,争做科大优秀化学准教师!(文/刘思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