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湖南省教育学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2018年度研究生高级研修班在长沙开班




 
    2018年5月14日上午,湖南省教育学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2018年度研究生高级研修班在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开班。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石灯明、科研处处长盛正发,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李海萍、院党委书记李炳煌、副院长谭千保等出席。开班仪式由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赵雄辉主持。
    石灯明在开班仪式上指出,湖南省教育学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的建设,意在打造三个具有特色的平台:一是教学与科研一体化的平台;二是人才与成果同产出的平台;三是学校与社会相结合的平台。他强调,2018年度高级研修班的开班是培养“新型”教育学研究生的开端。他希望参加高级研修班的学员学会在探索中找出新思路、在传承中走出新道路。
    李海萍代表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学院作主旨发言。他指出此次高级研修班的开办既是教育学院加强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建设的一次有益尝试与探索,也是教育学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继“名师进研究生课堂”、“研究生走进中小学校”、“听我讲教育故事”等品牌活动之后的又一创新。他期待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湖南科技大学与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在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等领域的密切合作,真正实现共建共享、共生共荣。
    据悉,该基地系湖南省教育厅正式立项、由湖南科技大学和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合作共建。旨在通过加强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的建设,进一步提高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学院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培养质量,充分发挥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在教育学高层次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实现湖南科技大学与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共同发展。本次研修班的课程内容丰富、专家阵容强大,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的多名知名专家将受邀做专题报告,教育学院2017级教育学硕士研究生参加研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