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名师进研究生课堂之二十四:湘潭市益智中学党支部书记黄永忠高级教师莅临我院讲学





2019426日下午,湘潭市益智中学党支部书记黄永忠高级教师做客名师进研究生课堂,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学而不厌?诲人不倦’:争做优秀的人民教师”的报告。报告会由教育学院副院长谭千保博士主持。
 

黄永忠的报告围绕为什么要当教师、“优秀教师的特点”、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教师和“如何做一名成熟的教师”四个部分展开。他表示,做一名合格的教师,要学会如何备课、学会表达;要了解所教授学科的整个教学知识体系;要熟读考试标准,学会出合格的试卷;要多听课、多上示范课,认真听取意见。而做一名的成熟的教师,还应该保持教育热情,做好职业规划,参加各种教学竞赛和培训,形成自己的教育教学理念。
 

谭千保对报告进行总结,他表示,黄永忠的报告结合了自己多年的从教经验,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很好地解释了与教师发展历程相关的理论知识,阐述了专家型教师应有的特点,给予了在场师生诸多启发。

 

(/范乐佳   /林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