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教育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办法

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学院

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办法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印发<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196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4号)和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切实加强我院调剂复试工作管理,维护广大调剂考生合法权益,确保调剂复试录取工作公开公平公正,根据《湖南科技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办法》及院实际,经研究,特制定办法

一、接收调剂生的范围及基本要求

1.我院接受调剂生的范围:全日制教育学、心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全日制教育硕士(教育管理),非全日制教育硕士(教育管理、现代教育技术、小学教育、心理健康教育)。

2.申请调剂到我院的考生初试成绩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A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初试科目申请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4.全日制教育学一级学科硕士点(除教育技术学专业方向)调剂要求:毕业专业为教育学类本科专业,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为教育类专业全日制教育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教育技术学专业方向单列调剂名额2调剂要求:毕业专业为教育学类本科专业,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为教育技术学或其他教育类专业全日制心理学一级学科硕士调剂要求:毕业专业为心理学类本科专业,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为心理学类专业。优质生源经学院复试与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可适当放宽。

5.全日制教育硕士(教育管理)调剂要求毕业专业为师范类专业,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为教育硕士专业,且工作经历符合学校招生简章相关规定。

6.单列调剂名额在规定时间内未能完成的,由学院统筹。

7.非全日制教育硕士调剂要求:申请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原则上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只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凡报考和调剂非全日制研究生的考生均需提供工作单位人事部门的证明材料

二、调剂计划与复试名单确定

1.学院根据第一志愿考生上线数及学校下达的招生计划数确定调剂计划

2.学院根据上级政策及学院相关规定择优选择申请调剂考生,参加复试的调剂生人数控制在调剂计划数的1.5-2学院根据考生初试公共科目成绩择优遴选确定复试名单,如果初试公共科目成绩相同,则按总成绩择优遴选确定复试名单。

3.我校每次开放调剂系统的持续时间不会低于12个小时。对申请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我校将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考生名单。

4.校内外申请调剂的考生必须在复试前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网(http://yz.chsi.com.cn/)填写调剂申请,按规定程序进行操作,未在招生系统办理登记手续并确认的调剂无效。

5.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开放时间为520-630日,我校预定开通调剂的时间为5209:00-5219:00具体开通时间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第一天开通时间为准)。如生源不足,调剂时间适当延长。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36小时。

三、调剂生复试相关工作安排

参照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进行。

四、调剂生复试录取的监督

1.调剂生复试录取结束后,拟录取名单将在教育学院网站、研究生院网站公示10天,接受社会和考生监督。公示结束后时上报信息公开平台审核并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示。

2.参加调剂复试与录取工作的工作人员须严守保密纪律及学校招生工作规定对有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招生管理规定行为的单位或当事人一律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教育部令第36号)严肃处理,并追究直接责任人员的责任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的,还将按规定对有关责任人实行问责。复试录取工作督查小组对复试录取工作全程监督。

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学院

20205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