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所长傅小兰莅临我院讲学





         2018年10月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傅小兰研究员做客“明湖教育论坛”,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微表情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教育学院院长李海萍主持。
        讲座围绕微表情的概念界定、表达、识别和应用等几个方面展开。
        傅小兰首先针对情感与情绪的辨析做了简要介绍,进而引出微表情的概念界定,并就其定义提出五个问题,引发全场思考。然后,结合微表情研究的最新成果向与会人员介绍微表情发展的最新动向,并展示捕获微表情的具体办法;最后谈到微表情研究的应用及微表情数据库的建立、创新和使用情况等。
        傅小兰的报告由浅入深、风趣幽默,并耐心解答同学的疑问,学生感到收获颇多。李海萍就学术讲座进行总结,并强调微表情不仅可以应用到学术领域,对于日常人际交往也有极大帮助和启发。
        教育学院教师代表、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到场聆听。
 
(文/林婷)
(摄影/沈周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