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杨世伟

杨世伟,男,1970年12月生于湖北仙桃,1993年6月本科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信息技术系,获得理学学士学位:2006年12月在华中师范大学通过教育技术学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获得教育学硕士。
1993年7月--2000年8月在湖北省襄阳学院工作,曾任襄阳学院建华路校区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2000年9月至今在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学院任教,2001- -2013年任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学院教育信息技术学系系主任,现为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理事。

近年来,主要从事教育信息化理论与技术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目前已出版全国教育类规划教材一部,参编省级规划教材一部。在《电化教育研究》、《中国电化教育》等杂志发表论文10多篇,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一次,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科技活动比赛获奖两项。

主要教授课程
《教学设计理论与实践》、《现代教育技术应用》、《教育技术学》
主要研究领域
教育信息化理论与技术
联 系 方 式 18163946327










一、主要学术论文 
[1] Utilizing PBL for Authorware Learning,CECNeT2012,2012,4
[2] B-learning在《PowerPoint课件制作》教学中的运用,软件导刊-教育技术,2012,1
[3] 教学处方理论指导下的Word教学设计,软件导刊-教育技术,2012,2
锚点

[4]中学教师利用数字化学习资源的困境与对策,当代教育理论与实践,2012,3
[5] 基于Web2.0的生物资源库设计研究,中国电化教育,2009,6
[6] 高校信息化教学的有效性研究一一基于设计的研究,电化教育研究,2010,1
[7] 基于校园网的《计算机辅助教育》网络学习平台的设计与开发,中国现代教育技术装备,2008,1
[8] 网络教学在高校教学中的研究,湘潭师范学院学报.2004,5
[9] FLASH动画的调用方法,中国电化教育,2002,3
[10] CAT课件开发的若干问题与对策,福建电脑,2005,7

二、主要学术著作 

《现代教育技术》(全国高校教育类规划教材),2012年8月湘潭大学出版社第三版,2009年8月湖南教育出版社第二版,2004年12月湖南教育出版社第—版。

三、主持的主要科研项目 

[1] 主持湖南省教育厅科研一般项目(2007):“教学处方理论”研究。
[2] 主持湖南科技大学教育研究项目(2010):《现代教育技术》公共课网络课程设计与联机考试系统开发。
[3] 主持湖南科技大学教育研究项目(2003):基于整合的《现代教育技术》课程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
[4] 参考湖南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2011):网络再生教育信息资源生态发展与利用研究。

四、获得的主要奖励 

[1] 2003年3月,《高师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获得湖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三等奖
[2] 2002年10月,《摄影构图》多媒体CAT课件获得湖南省高校多媒体教育软件大奖赛—等奖
[3] 2002年12月,获得湘潭师范学院“十佳授课教师”
[4] 2002年1月,获得湘潭师范学院“师德先进个人”
[5] 2005年12月,获得湖南科技大学“优秀青年教师”
[6] 2011年8月,指导学生参加全国第二届大学生创意创业大赛,获得一等奖
[7] 2011年12月,指导学生参加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获得三等奖
[8] 2012年12月,获得湖南科技大学“实践实训优秀指导教师”
[9] 2008年3月,获得湖南科技大学“2007年度教学优良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