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教学技能训练进行时:现代教育技术专业领域开展教学技能训练


 

      2018年5月29日,在教育信息技术学系张克敏老师、蒋玲玲老师的带领下,2017级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现代教育技术领域组织开展了教学技能训练。专项训练由教育学院组织发起,各专业领域协同实施,得到了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目的是提高教育硕士专业研究生的备课、授课技巧,为以后走上教学岗位夯实基础。
      训练分为说课、讲课两部分。每部分都包括学生展示、学生自评、学生互评、教师点评四个环节。每位同学根据本科所学专业、求职意向,分别选择自己讲课的学科范畴。
      在说课中,每位同学分别从仪态、教学内容、语气语调、处理应急问题等方面对自己和其他同学进行了非常中肯的点评,教师进行总结性点评。在讲课部分,每个同学有两次机会。第一次,学生完整模拟每个教学环节。第二次,学生根据教师随机指定的一个知识点进行讲解。不仅考察了学生把控整节课堂的能力,也考察了学生对于某一个知识点的教学设计。
      张克敏老师最后分享了几个精品课堂网站给学生,希望学生可以针对性地进行学习和训练。蒋玲玲老师表示:教学最重要的是教学设计,但是想要更好地诠释它,还要进行更多的训练,包括课前预演和课后磨课。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教学技能训练,收获颇多,教学技能也有了很大的改善,但这不是终点,会怀揣着对教学的敬意不断努力下去。(文孙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