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名师进研究生课堂之二十三:湘潭市二中教学副校长彭四清莅临我院讲学




 
        2018年12月4日下午,湘潭市二中教学副校长彭四清做客“名师进研究生课堂”,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校长的‘四部曲’与教师的‘四有胸怀’”的报告。报告会由教育学院副院长谭千保博士主持。
        彭四清的报告由“如何做好校长”与“如何做好教师”两部分构成。他首先从校长的角度出发,以适应教育新常态、提升办学品质为立足点,提出办好一所学校,校长应致力于从工作部署、统筹整合、外部宣传、内部工作管理等几方面打造特色学校品牌。随后,彭四清结合当前的“四有教师”,提出自己的理解,他认为教师要有负责任的教育情怀,对新高考教育背景下学校变革的清晰思路,对新高考课程建构的包容性认识,有应对新高考课程改革的实务精神。
        彭四清的报告语言朴实无华,见解独到又充满教育情怀,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结合自己多年的从教经验与当前的教育现状,提出自己对于校长和教师的理解,给予在场师生诸多启发。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文/林婷)
(摄影/沈周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