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教学技能训练进行时:学科教学(生物)领域研究生开展技能训练






 
        为强化研究生的教育教学技能,培养研究生的“乐学善教”的基本素养,全面提升研究生的教学技能和实践应用能力,4月23日下午,由教育学院发起、联合生命科学学院共同开展的教学技能训练在生科楼218拉开帷幕,主要针对2017级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科教学(生物)领域的研究生。 
        本次教学技能训练的指导教师是来生命科学学院谭新中老师,他长期从事教学法教学。本次培训以研究生讲课为主,教师点评为辅。45分钟的课堂,让研究生能够真正地把自己当成教师,把课堂当成讲堂。各研究生精心准备授课内容,从收集整理资料到细心制作PPT,再到使用多媒体教学设备进行教学,没有一刻马虎。从教态、教学方法、教学组织各个方面快速地进入到教师职业状态。技能训练中,研究生还结合中学生实际,采用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法,积极互动,活跃课堂氛围。
        谭新中老师根据每位研究生的表现提出了中肯、有针对性的建议。从教态、教学组织以及教师基本功各方面事无巨细地进行讲解,将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与大家分享。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教师技能培训收获颇多,真正走上讲台才发现理论结合实践并非易事,大家进步的空间还很大。
        谭新中表示,举办教育硕士专业研究生的技能训练是在新形式下促进教师教育课程改革,引导高校服务基础教育,培养教育硕士基本职业技能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大家学以致用、教学相长、健康成长的一种好形式。此次培训不仅是一次教育硕士专业研究生学业成就和才艺的展示,更是一次激励和鼓舞广大青年学子投身教育、服务教育、奉献教育的动员会,为研究生以后步入工作岗位奠定基础。(文/吴悠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