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教育学院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

 
 

 
      为推动“双一流”建设,贯彻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精神,加强和促进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建设,根据《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和《湖南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管理办法》文件要求,教育学院于2018年3月20日下午组织召开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李炳煌主持。
      会议伊始,教育学院副院长谭千保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我院近年来研究生培养的整体情况及问题,并重点强调了解决措施,即抓好“入口”、规范“环节”、重视“指导”,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同时,谭千保对我校今年拟开展的学位点自我评估、卓越研究生教育计划、教学礼拜活动、研究生培养经费使用办法修订、同等学力经费使用办法、研究生导师管理和考核办法、专业研究生实践教学、联合培养计划、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竞赛九方面的工作做了简要说明与总结。
      根据现阶段研究生培养存在的问题,导师讨论环节主要围绕“提高学位论文质量”及 “提高研究生发表高质量论文数”而展开。参会导师们积极探讨、踊跃发言,并提出“招生环节择优”、“加强培养学生学术研究素养”、“提高学生毕业门槛”、“严把论文查重关”等有效建议。
      最后,教育学院院长李海萍作总结讲话,就会议精神提出两点意见:一是严抓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各项工作;二是齐心协力,凝聚力量实现我院研究生教育工作新发展。 (文\孙红、谢小星 图\孙红)
 
TOP